诺诺诺诺诺

德云女孩
啥都吃 就这样 散会 !

《彬邦》最後一顆星星

*ooc
*星化症完整设定看这里 → 星化症完整设定 
*設定留言收

00.

胡致邦喜歡鄭銳彬,這是眾所周知的事 。

可又有誰會發覺胡致邦是愛著鄭銳彬的呢?

01.

當胡致邦感受到從喉嚨傳來的異物感時,他知道口口聲聲說著胡致邦對鄭銳彬不是喜歡而是愛的這些顯得更加渺小 。

靜靜的躺在手心的星星不是叫假的 。他下意識想把星星捏碎,卻怎麼使力都無法把那顆星星弄得粉碎 。看到這一切時,心中已有個數 。可胡致邦選擇裝瘋賣傻,想隱瞞一切 。或許騙不了別人,騙得到自己,讓自己相信自己並不愛鄭銳彬 。

他抬頭看了一眼身旁的鄭銳彬,眼神黯然下來 。在心裡不禁對自己產生懷疑,感覺自己對鄭銳彬來說算是一種超巨大的包袱 。他用著極度無力的聲線問著鄭銳彬:

「 彬彬,我問你喔 。你喜歡星星嗎?」

皎潔的月光照射在肩並肩並坐在離家裡不遠處的草地上看著夜色的倆人身上 。晚風徐徐吹來,胡致邦抱緊雙臂,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

眼前的鄭銳彬轉頭看向胡致邦,他突然展開笑顏,眼睛都快眯成一條縫了 。胡致邦悄悄的偷瞄鄭銳彬 。即使戴著眼鏡也可以看到水亮的雙眸就好像此時此刻的天空,有很多星星在閃爍著 。

「 我喜歡星星啊,很漂亮 。」

鄭銳彬緩緩的伸手摸胡致邦的頭,柔軟的髮絲在指間摩擦著,鼻尖傳來一股淡淡的的洗髮精味兒 。聞著那股味道,鄭銳彬覺得格外的放鬆 。

「 彬彬啊,你知道嗎?在天空的最後一顆星星消失後,最愛你的那個人也會消失 。」

胡致邦仰頭望向天空,努力揚起嘴角,露出自以為很燦爛的笑容 。不為什麼,只因為他不想讓鄭銳彬知道自己的問題 。

可在鄭銳彬的眼裡滿是逞強 。

那股異物感又再次傳來,胡致邦低頭來隱藏自己辛苦又難耐的神情,他捂著嘴巴咳了幾聲,一顆星星落在手心中 。他可以感覺到胸口隱隱約約傳來一陣陣絞痛 。

「 邦邦,你還好嗎?」

抬頭,鄭銳彬焦慮的神情映入眼簾 。胡致邦握著手中的星星的力道又加重了幾分 。他抿了抿嘴唇,鬼使神差的把星星放進口袋裡,緩緩開口道:

「 我們...回屋裡去吧,今晚有點冷 。」

「 好 。」

語落,鄭銳彬起身邁開步伐,離開前還不忘伸手拉著胡致邦的手 。胡致邦的手不知為何冷冰冰的,他轉過身子,用雙手包覆著胡致邦的雙手,想藉此把自己的體溫傳給胡致邦 。

因為他知道胡致邦不喜歡一個人,不想讓他孤單 。

鄭銳彬默默的注視著胡致邦的手指,肥肥短短的,帶著淡淡粉色的指甲都剪得整整齊齊,甚是可愛 。

「 彬彬...... 」

「 走吧,我們回家 。」

胡致邦正想開口,不料卻被鄭銳彬打斷 。而自己的左手被鄭銳彬放入口袋中牽著 。口袋中很暖很暖,就像鄭銳彬一樣暖 。胡致邦在鄭銳彬看不到的角度揚起嘴角,心情似乎好了很多 。

02.

夜深了,而胡致邦的房間依然還亮著燈 。他側躺在床上,一手各握一顆星星 。他左看右看,才發現兩個星星都有點不同,可是都無法捏碎 。端詳一陣子後,胡致邦就像泄了氣的氣球一般把那些星星丟在一旁,無力的癱在床上 。心裡感到悶悶的,他翻過身子把枕頭蓋著自己的臉,可腦袋從未停下轉動 。

胡致邦閉上雙眸,試圖催眠自己,可怎麼催眠都無法安穩的睡下去 。他再一次睜開雙眼,從床上坐了起來,伸手到旁邊的床頭櫃摸了一會兒才摸到那些星星 。

有一個東西在腦海中閃過,胡致邦拿了兩顆星星,隨後放到有燈光的地方 。燈光透過星星照射來,這樣看著星星,不知為何好像很漂亮 。

胡致邦用手機百度自己的奇怪的病症,原來是傳說中的星化症 。那麼,自己會從口中吐出星星是因為體內對鄭銳彬的愛已經滿得溢出來了?

胡致邦大力的拍自己的腦袋,心裡默念著是自己想太多才會這樣 。突然敲門聲在耳邊響起,胡致邦匆匆忙忙從床上跑向房門 。打開一看,是一臉睏意的鄭銳彬 。

「 怎麼不繼續睡覺?」

鄭銳彬朝自己眨幾次眼睛,胡致邦含著笑意的拉著鄭銳彬的手走到床邊,努了努下巴示意鄭銳彬坐在床上 。然後走過去把鄭銳彬順了順頭髮 。手突然被鄭銳彬抓著無法動彈 。

「 邦邦,你不睡覺嗎?」

語畢,胡致邦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兒一樣,低頭沉默不語 。他盯著地板上的瓷磚條紋出了神,現在還有什麼比自己會吐星星更重要的?

再一次回過神的時候,他已經被鄭銳彬抱在懷裡了 。鄭銳彬驚慌失措的看著胡致邦從自己的懷中彈開,隨後又把頭埋進自己的睡衣內 。

「 彬彬......你說,最後一顆星星會不會閃爍到最後?」

胡致邦把頭抬起來,第一眼看到的是鄭銳彬無奈的笑容 。他倆的關係只是普通的朋友,可為什麼互動起來跟朋友之間的互動差那麼遠?一股沒由來的苦澀湧上心頭,就連口中都可以感受到苦味 。胡致邦嘗試咽下口中的苦味,卻無果 。

「 當然會啊,因為最後一顆星星一定是最堅強最勇敢的那個 。」

03.

日復一日,胡致邦的病情也每況愈下,可他也束手無策 。他不知道鄭銳彬是否對自己是出自朋友的關懷,還是戀人般的喜歡 。他不敢想鄭銳彬坦白這一切,他沒有勇氣 。

他坐在大草地,手裡捧著一個盒子 。他小心翼翼的打開,裡面全都是那些星星 。他仰頭望向那片一望無際的夜空中,星星越來越少 。心中不由得揪緊了一下,自己會不會也像這些星星一樣即將消失不見 。

伴隨著一連串的咳嗽聲,他吐出一顆微微帶有幾乎肉眼看不見的淡淡血絲的星星 。他從草地上站起來,緩慢的走回家 。他知道身體大不如前,一天比一天更虛弱 。

即使這樣,他也不能強迫鄭銳彬吞下星星 。

勉強是沒有幸福的 。

此時此刻的胡致邦裸著上身站在鏡子前,透過鏡子,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胸口,腰,還有手臂上的星形缺口 。他知道自己的身體會越變越醜,但如果是為鄭銳彬而犧牲自己的話,那自己就可以死無遺憾了 。

胡致邦咬了咬唇瓣,又盯了自己的身體 。他長嘆一口氣,用厚重的衣服把那醜陋又噁心的身體裹起來 。這樣,至少自己心裡會舒服一些 。

隨著咳嗽的頻率越來越頻密,胡致邦的行動開始變得很不方便,也變得沉默寡言 。他知道自己已經無法說話了,能過一日算一日 。他感覺現在的自己就是名副其實的活死人,什麼都不能做,也不能動,只能讓鄭銳彬照顧自己 。胡致邦死活都不讓鄭銳彬幫自己洗澡,因為自己的全身都是星形缺口,縫隙還帶著奇怪的白色 。

「 邦邦乖,讓我幫你洗澡 。」

「 不要!」

在胡致邦拍掉正要幫自己脫衣服的鄭銳彬的手時,鄭銳彬鄒著眉,臉上的笑容漸漸褪去,變成一副嚴肅的面孔 。他雙手叉腰,就連瞥胡致邦一眼都沒瞥,轉過身子直徑走出浴室 。

胡致邦坐在馬桶上低頭不語,雙手不安的搓揉著 。他強忍著淚水,可是熱烘烘的眼淚還是滴下來 。他急忙用手背擦掉眼淚,卻越哭越嚴重 。

看來最後一顆星星很快就要失去光芒了 。

忽然,用一雙修長又溫暖的手捧住了胡致邦的臉 。胡致邦的視線模糊,無法分辨出是誰 。他在空中揮舞著雙臂,眼前的人把胡致邦攬進懷裡 。而胡致邦的眼淚依舊一滴一滴順著臉頰滑落下來,那雙攬著胡致邦的腰的手又收緊了幾分 。

鄭銳彬聽到耳邊沒有再傳來抽泣聲時,才發現胡致邦哭到睡著了 。他用公主抱的姿勢把胡致邦抱到床上 。鄭銳彬知道胡致邦原本沒有很重,可現在的胡致邦似乎又輕了很多 。

他輕輕的把沉睡中的胡致邦放到床上 。隨後輕手輕腳打開胡致邦的床頭櫃,一拉開櫃子,就看到一個金黃色的鐵盒子 。鄭銳彬揚起嘴角把盒子拿出來,因為那盒子是他送給胡致邦的 。他將盒子打開,裡面都裝滿了那些胡致邦吐出來的星星 。

他拿起最邊上的星星,隨之放到口中 。苦澀味兒在舌尖上漫開,苦味中又帶點鹹味 。可鄭銳彬不介意,只要是為了胡致邦,他都願意做 。他忍受著那股苦澀味把星星吞下肚,緩緩走到床邊坐了下來 。他細細的看著胡致邦的睡顏,伸手撥開胡致邦額前的碎髮,在胡致邦的淚水還未全乾的眼角烙下一個吻 。

「 我愛你 。」

04.

當初在夜空中即將失去光亮的最後一顆星星又再一次閃爍起來 。

而這一次,夜空中的最後一顆星星永遠不會停止閃爍 。









评论(2)

热度(19)